Support & Downloads

Quisque actraqum nunc no dolor sit ametaugue dolor.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onsyect etur adipiscing elit.

j j

Contact Info
New York +(123) 456 -7890 innovio@mikado-themes.com 184 Main Street Victoria 8007
Folow us on social
初鹿故事 牧場動物故事之「聽!那是什麼?」

牧場動物故事之「聽!那是什麼?」

牧場裡的奇妙叫聲


0

圖/文 Origin Weng

驢?馬?和騾?

驢和馬在生物分類上各屬於奇蹄目-馬科-馬屬中的其中一種。

 

驢和馬在外觀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耳朵跟尾巴,驢的耳朵比較尖、尾巴比較長,而且驢的體型較馬矮小,移動速度也比馬慢。但驢的飲水需求不大,比馬還要耐旱,所以在酷熱或水源缺乏的狀況下仍能工作。再加上驢細長的蹄能夠在石礫地上穩定行走,在某些氣候嚴峻的地方多以驢作為駝獸。

 

而驢和馬的基因相似,因此出現了驢和馬雜交後,有著基因缺陷的騾。騾雖不具生育能力,卻結合了兩者的優勢,力氣大且壽命比驢或馬都長。在現代化汽車普及前的20世紀初,各地仍頻繁使用騾作為山區的運輸交通工具。

 

驢和馬另一個明顯的差別,就是叫聲吧(笑),驢的叫聲又高又尖,真的很像慘叫聲。

驢打滾跟驢有關係嗎?

驢打滾是中國北方滿族的一道甜點菜式,糯米包覆豆沙後捲成螺旋狀,再裹上炒香的黃豆粉,製作過程就像驢在沙土地上打滾一樣。
而驢在地上打滾是為了抓癢,磨去身上的寄生蟲,其他動物也會做出在草地上打滾的動作,但沒有像驢一樣,有一道菜是因為其抓癢的動作而命名的。

參考資料

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網 https://www.zoo.gov.tw/
維基百科-騾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AA%A1

保持身體清爽是很重要的事情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