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port & Downloads

Quisque actraqum nunc no dolor sit ametaugue dolor.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onsyect etur adipiscing elit.

j j

Contact Info
New York +(123) 456 -7890 innovio@mikado-themes.com 184 Main Street Victoria 8007
Folow us on social
最新消息 初鹿出路計畫

初鹿出路計畫


0

文 林佩儀   攝影 李濟安

 

 

初鹿牧場位於臺東縣卑南鄉,為全臺最大的坡地牧場,原由土地銀行代為管理,為初鹿鮮乳打下穩固的品牌基礎。2006年初鹿牧場轉為民營,由全豐盛集團旗下的超能生化科技公司接手,除了提高初鹿鮮乳的產值,更進一步規劃新興的觀光休閒遊憩體驗,下階段的牧場經營目標,希望透過導入「農牧友善」以及「社群串聯」,讓永續發展的理念能落實在臺東。

後牧場時代

 

2020年正式啟動的「初鹿出路計畫」(true loop project),圍繞著「後牧場時代」的想法,在牧場既有的生產與觀光功能之外,帶入「農牧友善」以及「社群串聯」的核心概念,期待為傳統觀光牧場帶來新的創意火花。以每日有固定人流曝光的牧場為平臺,為各行工作者、為地方觀光找出路,也為「初鹿」找「出路」。

具體而言,初鹿牧場目前藉由打造全新的空間場域,期望未來能作為一個開放平臺,連結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同時,以飲食、體驗和創作等方式,傳播農牧友善的理念。在計畫中,除了串連地方的社群資源,連結更多創意發想,更以達到農牧教育為最終目的。在後牧場時代的概念下,透過創作的轉譯,讓民眾正視「農牧生產」背後的價值與意義,讓來到初鹿牧場的每一位遊客帶走的不只有伴手禮,還有對於農牧產業及自然環境更深的理解與認識。

 

農牧教育的種籽

 

在初鹿出路計畫中,我們認為要改善農牧產業的生產過程,必須先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,透過連結初鹿牧場、遊客和社群,創造出新的土地循環模式;在牧場裡,將每天上演著精采可期的土地、動物與工作者的生命故事,以有趣的方式傳達給遊客與消費者,亦將農牧教育的價值種籽埋藏在人們心中。

 

初鹿出路團隊將在牧場舉辦各種有關農牧教育的活動,期待大家一起加入,讓我們透過農牧教育與在地社群的創意交會,加上臺東的自然風土,營造初鹿牧場獨樹一格的綺麗風景。

 

接下來,這裡將會有更多關於初鹿牧場與出路夥伴的介紹與最新的活動訊息,敬請密切關注初鹿出路網站